福船一帆:亚洲首台10兆瓦风塔设备完工下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30 16:5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奕睿)4月28日,由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福船一帆共同打造的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正式完工下线仪式在漳浦六鳌福船一帆重装码头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福船一帆海风装备制造基地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运营阶段,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能力。

  市委书记邵玉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副市长兰万安,省发改委能源处调研员赵霞英,县领导戴平忠、戴文利、陈志伟出席活动。

  亚洲首台10兆瓦风塔设备为风电机组核心部件之一,由福船一帆自主生产制造,最大直径8.24米、高100米、单套总重620吨。无论单机功率还是规格重量,均创亚洲行业内最大记录。由于其尺寸高和重量大,尺寸精度、焊接、组装及防腐质量要求极高,制造难度创造了行业历史,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的新标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漳州一家具有风力发电塔筒、单桩、导管架和重型钢构件生产、制造、运输能力的制造厂商,主要致力于高端“智”造和大规模海上风电运维一体化绿色能源研发。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正式完工下线创造了全球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盛举,也再一次让全球同行见证了中国装备制造的真正实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