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人民网连线漳州 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5-09 16:15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公安部人民网连线漳州

  宣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瑞 郭涛 韩靓)5月7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联合人民网、人民视频、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推出《牢记殷切嘱托忠诚践行使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访谈节目,在京直播连线“漳州110”等9个全国先进单位,介绍了“漳州110”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四警四化”警务机制、创新建立“社区(乡村)110”以及创建共治善治新格局的新成效。漳州新闻网对本次连线进行全程直播。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漳州110”持续发扬“党性至上、敢为人先、永不止步”这一精神特质,大力弘扬“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健全完善“四警四化”警务新机制,群众满意率持续保持在100%,彰显了人民心中“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先锋警队。

  “漳州110”还创新建立“社区(乡村)110”,以网格服务管理中心为依托,以网格员、警员“二员”为主干,以治安巡防队、法律援助队、志愿服务队等若干支专门队伍为支撑,全域推行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建立健全“1234”运行机制,配套研发应用“网格E通”等信息平台,做实治安要素信息采集、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精网上网下综合服务,着力打通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想方设法将问题解决在事发前,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今年新冠肺炎社区防疫中,“社区(乡村)110”在第一道防线实现人员、车辆“零漏管”,为保护群众健康安全交上了满意答卷。全市群众安全感率达99.12%、创历史新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