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倾听民声 千方百计排忧解难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5-15 15:51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蔡柳楠)5月14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汇聚民意的窗口,是弘扬主旋律、解决群众诉求的平台,也是衡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变化,形势再认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老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切实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重点、用心用情,任务再落实。主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及时化解涉疫信访矛盾,强化源头治理,攻坚化解积案,深化信访工作改革,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合力再凝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信访责任落实、重心前移、力量下沉,确保信访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办,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信访保障。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进行贯彻部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