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漳浦一海原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1 15: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奕睿)5月19日,2020年度漳浦一海原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漳浦召开。漳浦县委书记戴平忠,宁夏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等出席会议。

  戴平忠说,自2016年漳浦—海原建立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党政领导定期互访,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特别是第二轮对口帮扶以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协作,互帮互补互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效益,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两县共同努力的结果。

  戴平忠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继续做好两县扶贫协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下阶段,两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两县结对帮扶协议书,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创新协作方式,在领导互访交流、镇村帮扶协议落实、消费扶贫、产业合作、社会帮扶、劳动力培训与转移等方面加强协作,促进两地关系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合作更加广泛、未来更加美好。

  徐海宁代表海原县委、政府,对漳浦县多年来给予海原的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6年以来,海原县与漳浦县聚焦扶贫、互学互助、务实合作,特别是漳浦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真情帮扶、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截止到2019年底,海原县累计减贫25476户、99788人,12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综合发生率下降到0.83%。今年3月,自治区政府批准海原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着漳浦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扶。

  徐海宁表示,两县对口扶贫协作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原县将倍加珍惜漳浦人民的深情厚谊,用足用好漳浦的帮扶和支持,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战,与漳浦携手一道,共同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漳浦县领导叶毓、田玉宝、杨艺明,漳浦县援宁干部蓝主保、许坤煌,海原县领导薛军勇、李雪峰、屈文彬参加会议。

  当天,海原县考察团一行到伟伊化纤集团、同溢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两地企业协作发展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