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和闽宁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5 15:5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国伟 王吉成)5月22日,全县脱贫攻坚和闽宁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温、再落实,全面整改核查普查反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委书记戴平忠指出,要科学分析、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决战脱贫攻坚。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交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思想集中、目光聚焦、精力聚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和停顿。要针对这次核查普查出来的问题短板,紧锣密鼓、快马加鞭推动工作,大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歼灭战总决战,确保短板大起底、问题大整改、任务大落实,真正以过硬业绩、充足准备、十足底气迎接国家大考和最后交账。

  戴平忠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决战脱贫攻坚。全县上下要紧扣“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标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收官之战。要踏踏实实整改到位,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要彻彻底底查摆到位,真正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缺一人。要积极组织“回头看”,及时掌握、解决贫困户的烦恼和困难。要扎扎实实协作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年初的责任分工、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两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我省在年底全国东西部考核中评为“好”的档次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平忠要求,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以更严责任决战脱贫攻坚。当前,扶贫工作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上下一心,尽锐出战,凝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做到职责更明确,作风更扎实,监督更有力。要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培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戴文利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脱贫攻坚全面入户核查普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