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昙后许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5 15: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叶志武 通讯员 陈鹏飞)近段时间以来,漳浦县佛昙镇后许村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力开展道路建设,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今年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后许村“两委”干部发现部分长期遗留的老旧房子已经变成危房。这些房子不仅长期无人居住,且年代久远,与《后许村村庄建设规划图》形成鲜明反差。房子周围道路堵塞、尘土飞扬,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并对全村的整体规划发展造成影响。

  该村在加大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宣传的同时,以农村道路建设为主抓手,以《后许村村庄建设规划图》为蓝图,对所有的危房一律进行拆除。截至目前,该村已累计拆除9户24间旧房,共1500平方米。同时,大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累计畅通村内水泥路达22.4公里。

  据悉,地处漳浦县东北部的佛昙镇后许村依山傍海,人杰地灵。早在1975年,后许村便留下一个“传家宝”,它就是当时在镇规划管理站帮助下绘制的《后许村村庄建设规划图》。几十年以来,该村始终严格按照规划图批地建房,至今已形成45条巷道,每条巷道宽8至10米。这些巷道横竖成行,布局合理,交通便利。村民在民房建设中自觉遵守规划图的规定,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