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5 15: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国伟 王吉成)5月22日,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戴平忠指出,思想要真重视。房屋安全隐患是所有安全隐患中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县自3月份百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围绕各项排查整治任务做了许多具体的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各乡镇场各部门根据省市县各级督查组通报的问题,对号入座、正视差距、即知即改,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坚决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取得这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戴平忠强调,措施要真过硬。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按照既定的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再深入、再聚焦、再发力地深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房屋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一是排查房屋要彻底。要加快排查工作进度,准确甄别隐患所在,紧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逐村(居)社区、逐幢、逐户进行排查。要在全面摸排十大类房屋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七必查”。二是隐患要坚决整治。坚决做到“四必处”:即结构伤害、承重破坏、功能改变、群租隐患都必须处置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综合执法,下决心解决历史遗留安全隐患问题,推动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要强化技术保障,强化信访处置,强化堵疏结合。

  戴平忠要求,责任要真落实。各乡镇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把责任压实到村到人,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县直有关单位要主动做好部门联动,确保乡镇挂钩指导和包片工作落实到位。专项督导组要采取定期督导、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督查考核,及时通报情况。新闻单位要广泛宣传整治正面典型,持续曝光整治负面案例,倒逼问题整改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培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陈伟红宣读《漳浦县2020年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整改工作方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