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线上为主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0-05-26 16: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26日电(刘丰)今年6月,福建省禁毒办将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受疫情影响,宣传月活动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进行。

  25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2020年福建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有关情况、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以及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

  会议透露,今年福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主要内容包括《禁毒之战2020》“6·26”特别电视节目及禁毒专题系列展播、举办福建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大赛、开发推广禁毒公益类互动应用等。同时,在宣传月期间还将开展禁毒科普展进社区、进农村等传统的线下宣传活动。

  据悉,目前福建全省共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4.1万名,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5‰,青少年成为毒品滥用主要群体,35周岁以下的占比达到65%。2019年,在查获吸毒人员中,吸食合成毒品(以冰毒、氯胺酮为主)的15148人次,占比达到83.9%。“咳嗽水”(奥亭、联邦止咳露等含有磷酸可待因或麻黄碱成份的药品)滥用问题时有发生。2019年,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参与的“两抢一盗”案件2784起,同比下降40.4%;查处“毒”驾案件337起,同比下降46.1%。同时,全省已建成禁毒教育基地(实践基地)148个、禁毒品牌社区108个、禁毒宣教室1198个。2019年,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7440名,在2018年同比下降26%的基础上,又下降了13.1%,预防宣教工作成效显著。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