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多举措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巡查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7 15:4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伟)今年以来,县发改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保基本民生工作上,多举措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及时报送和发布价格监测信息,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市场监测信息60多篇和周、月市场监测动态分析信息5篇,其中被县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保障组录用40多篇,较好地为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保基本民生工作任务提供决策依据,确保了市场价格平稳运行和全县社会安定稳定。

  一是担当履职善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发改局把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作为保基本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开展调研并部署安排工作力量加强价格监测与市场巡查;查阅日常监测采集数据,指导市场监测数据动态分析,督促信息报送,提供防护物资保障,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实施“日报告”和市场巡查制度。为及时准确了解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1月18日起,在县城区2个市场和3个超市的监测点涉及的5大类30项品种,实行价格数据一日一报,每天指派工作人员深入监测点开展市场巡查,夯实监测数据,累计派员巡视135人次。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积极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合法经营,提醒告诫,严禁利用疫情开展不正当价格行为。‍‍‍‍‍‍

  三是及时报送发布监测动态。做到当天监测当天分析,加强上报频次,监测数据及时上报省、市发改委,并通过县政府网站将两个市场、三个超市6个品种进行“货比三家”;持续将价格监测巡查情况、数据采集分析,编写信息报市发改委、县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保障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为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数据信息提供第一手资料,为疫情防控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尽职尽力尽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