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司法所:律师应邀上讲堂 普法宣传筑和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5-29 15:5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陈和国)近日,县司法局六鳌司法所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挂钩律师组织开展“普法强意识、用法促和谐”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镇综治办、各村调解员、社区矫正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律师针对“如何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等内容进行释义讲解,深刻剖析黑与恶的认定、涉黑涉恶特征和危害,并列举九类典型涉黑涉恶犯罪案例,阐明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必要性,指出在扫黑除恶收关之年暨扫黑除恶转为常态化形势下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同时,律师就2020年7月1日即将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释义辅导,重点讲解了司法所如何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活动强调,社区矫正小组成员要依法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要真心、耐心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法守法,努力协助社区矫对象找门路就正业。同时,要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远离黑恶团伙,防被利益引诱,防被武力威逼而重新走向犯罪,若有发现,要大胆举报。

  此次活动还现场发放《百姓法治宝典》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等法治宣传资料,并接受各类法治咨询。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基层司法所依法调解与依法矫正管理能力,促进辖区内社会的文明与和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