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竹笋“财”露“尖尖角”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05 16:4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洪锦城 陈奕睿 李顺杰)眼下正是竹笋盛产期。在漳浦竹笋主产地南浦乡,今年的绿竹笋长势良好,价格也一路飘红,销售量更是逐渐走高。当地笋农、竹笋种植大户都说种笋能生“财”。

  近日,记者来到南浦乡马苑村的千亩竹海里,随处可见冒尖的竹笋,53岁的许湖鹏正挥动着锄头,不停地挖着新鲜的绿竹笋。和当地许许多多种植户一样,许湖鹏一家以竹笋种植业为主要收入。他告诉记者,他家的绿竹笋今年长势特别好,不但长相好,个头大,而且品质也好,汁水甜,肉鲜嫩,口感好,客户竞相来订购。

  从4月份开始,绿竹笋就陆陆续续破土开挖并上市了,可以持续到11月份。眼下正是竹笋盛产之际,每天,许湖鹏大约在9点前就可挖笋完毕,然后装入蛇皮袋中,运送到村里集中收购点销售掉。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1公斤绿竹笋可以卖到15元,比往年翻倍,而且供不应求。

  南浦乡是一块四面环山的盆地,土地肥沃,有小龙溪流经,水源丰富,加之特有的气候条件,为发展竹业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越来越重视,竹笋市场前景日趋看好,因而,南浦竹笋的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经济效益也在不断提高。据南浦乡林业站站长陈志敏介绍,目前南浦乡竹类种植面积约1.5万亩,年产毛竹、麻竹、绿竹等各类竹笋1.5万吨。全乡2600多户农民从事竹笋种植,占到人口的80%以上,目前,竹笋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农产品收入的支柱产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