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法院”庭长讲堂”开讲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16 17: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雄 蓝陈圆)6月12日,漳浦法院“庭长讲堂”第一讲如期举行。该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以《刑民交叉案件的法律与实务问题》为题进行授课,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从刑民交叉案件的定义、范围、案件类型、规范目的及处理原则等方面进行详细地剖析,受到干警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授课结束后,漳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小斌指出,举办“庭长讲堂”的初心就是为了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司法能力,这既是一次审判业务交流活动,也是一次思想精神交流活动,对于干警司法水平的提高,理想信念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着力提升司法实践能力,着力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今年漳浦法院出台《漳浦县人民法院干警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规划(2020-2022年)》,将在全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干警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庭长讲堂”的开设是实施行动规划的举措之一,自6月起,每月开设两期,由各业务庭、审判团队负责人等资深法官,就审判执行实务中法律适用热点、难点问题和裁判方法、调解技能、群众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授课,以带动干警形成良好的“学思悟”学风,达到共同提高素质能力,更好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