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司法所开展学习《社区矫正法》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17 17: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陈丽芬)近日,县司法局赤岭司法所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挂钩律师组织杨美、油坑、前园等三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在杨美村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中,该所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中社区矫正的含义、社区矫正对象类别、社区矫正工作原则和目的等内容。随后,律师围绕黑恶势力的范围、危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意义等内容,采取以案释法方式进行讲解与释义,并现场接受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咨询。活动共发放100余册《社区矫正法》和80余份“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旨有效提升辖区内干部群众对《社区矫正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程度,促进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和支持“扫黑除恶”与社区矫正工作,同时为建设法治赤岭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