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18 16: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卢建友 林志鑫)6月17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戴平忠强调,疫情防控是大事、安全工作无小事,都关乎着百姓的幸福安康、关乎着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家务必要下定最大的决心、采取最实的举措、扛起最大的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加快建设富美金漳浦作出新的贡献。

  戴平忠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乡镇场要进一步强化“全覆盖、全链条、无缝隙”管理管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国民待遇、柔性管控”要求,严把入口、严防死守,做好常态化防控下的海上入境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漏洞,防止疫情跨境入浦和扩散蔓延。要强化人员健康管理。要细致做好高中风险地区入浦人员的摸底排查,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防输入性感染病例。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6月1日以来北京返浦来浦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社区(村居)报告,并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对隐瞒不报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监管。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持续加强对海鲜市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农贸市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等为重点,全面清理整治经营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要加强对冷冻食品、冷冻冷藏库房、冷链物流等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要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营造全民战“疫”的工作氛围,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戴平忠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绷思想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省、深刻检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不偏移。要加强渔业安全管理。全面推进船舶和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规范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船舶要坚决予以拆解取缔。要采取上船报备、提醒教育、跟踪督导等方式,明确船舱清舱作业流程,规范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秩序,确保伏季休渔期间船只安全。要深入开展海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和完善乡镇船舶相关管理机制,确保长效管、管长效。要加快房屋隐患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意识,合力解决好排查整治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聚焦重点类型房屋,确保整治成效。对开展鉴定和已处置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要逐一进行现场复核销号、闭合管理。要突出行业领域治理。坚持从源头上防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要压实责任不落空。安全生产千万条,落实责任第一条。我们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行业主体责任。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通报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县长陈伟强、冯建辉出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