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警方打响追逃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12 18:5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雅丽)今年来,漳浦警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追逃打击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追逃专项工作,至今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65名,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50名。其中,“夏季百日会战”开展仅20天,漳浦警方已抓获38名在逃人员,破案追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政策,依法惩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同时也给在逃人员改过自新、争取从宽处理的机会,漳浦警方坚持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针对可劝投的在逃人员,漳浦警方情法并用,及时将相关法律传达至每位在逃人员家中,切实做好在逃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力争敦促规劝逃犯投案自首,对投案自首的在逃人员,依照法定程序提出从轻、减轻或免于刑事处罚的意见。今年1月安徽籍胡某、疏某因涉嫌诈骗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漳浦警方克服疫情影响辗转广东佛山、广州、福州等地开展追逃行动,并通过电话联系对胡某、疏某及其家属进行政策攻心和教育劝导。4月16日,胡某、疏某放弃侥幸心理,打消思想顾虑,主动到漳浦县公安局佛潭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漳浦警方不断探索追逃工作方法,完善对外追逃协作机制,积极开展跨区域追逃,延伸工作触角。4月17日,漳浦警方通过前期摸排、跨省追击,于广东省抓获涉嫌绑架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人员余某,沉积了23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今年3月,在接相关部门移送线索:漳州市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周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漳浦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专案组不断深挖线索,锁定嫌疑人居住地。5月7日,追捕组民警驱车赶赴2千公里外的青岛市,历经七天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为进一步提升追逃工作实效,漳浦警方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战术思维,积极协助外地公安机关开展追逃工作。2020年1至5月共协助上海、山东、黑龙江等地公安机关抓获各类在逃人员50名。4月10日,漳浦警方在城区执勤巡逻时,接预警指令在漳浦县新都广场附近发现一名重大嫌疑人。接令后,执勤民警快速反应,立即启动路面布控堵截机制,仅30分钟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据悉,该犯罪嫌疑人系宁德霞浦县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李某。

  今后,漳浦警方将持续加大追缉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个案攻坚,全力维护辖区安定稳定。在此告诫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争取从宽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