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社区 共建文明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28 17: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林志鑫 实习生 陈浚澔)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的社区,近日,漳浦县禁毒委到南门社区举办一系列禁毒日宣传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唱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旋律。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请您和记者们一起走入漳浦县禁毒品牌社区—南门社区。

  活动现场,不仅有禁毒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禁毒仿真样品,设立咨询台,并为广大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社工带领社区居民一起玩套圈游戏,开展禁毒知识问答。县妇联、团县委、县检察院、县卫健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小礼品提醒居民在生活中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现场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防毒的种子。

  南门社区2018年成为漳浦县唯一的禁毒品牌社区,社区设有一间专门的禁毒宣传室,平时经常对外开放,许多社区居民都可以在这里观看禁毒科教片,阅读禁毒书报,认识毒品样品等,接受禁毒教育。

  如今南门社区已经没有人员涉毒,而且社区居民对禁毒的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而通过品牌社区的设立,漳浦县的禁毒宣传进社区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成效,县禁毒办希望更多社区居民携手共建文明无毒社区,共创文明无毒县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