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29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花)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禁毒宣传工作实效,营造人人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漳浦县禁毒办创新思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用线上学习禁毒知识参与有奖问答、线下结合传统文化进社区的方式,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8日至22日,漳浦县禁毒办在线上发起《寻找“禁毒达人”:快来参与漳浦县全民禁毒有奖问答》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禁毒知识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转发,禁毒知识浏览量超2万人次,参与答题5000余人次,留言表达禁毒决心500余条,发放幸运奖品50份。

  6月24日,由漳浦县禁毒办主办,县红果果社工服务中心、南门社区居委会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县禁毒品牌社区--南门社区举办。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伟强,绥安镇党委书记洪和庭到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群众经体温检测合格后佩戴禁毒主题口罩入场。现场设有禁毒知识宣讲、猜谜,禁毒宣传视频播放、展板展示,毒品“圈套”、包禁毒理念粽子等丰富活动。县纪委、检察院、卫健局、团县委、妇联等部门同步开展平安建设、平安家庭、防疫、“防艾”、健康素养等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不少社区群众前来参与。群众通过看、听、猜、套等方式,在互动中学习禁毒、防疫和“防艾”等知识,更通过参与“远离毒品侵害,‘粽’享美好生活”包粽子活动,将赋予禁毒寓意的食材包入粽叶中,牢记并传播禁毒理念。活动中,群众纷纷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背景墙上签名,共同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互动活动奖品300份,送出禁毒理念粽子300余个,受众人数200余人。通过禁毒品牌社区的宣传效应,将禁毒知识以点带面辐射至千家万户。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提高,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将“两毒并禁”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