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镇:小手拉大手 法制宣传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29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惠兰)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法制安全意识,6月24日,县司法局前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道安办、派出所到前亭镇中心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用简浅易懂的语言,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地为同学们诠释“什么是法律及违法行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小学生应当掌握的法律知识”等内容,让学生们明白从小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小公民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学生课后要积极劝导教育自己的家人也要遵纪守法。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赠送《百姓法制宝典》、交通安全、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禁毒等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