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手破获九年前命案积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29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沈小婷 杨晓琼)近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林某梁被抓捕归案,沉积9年的漳浦“2011.03.26”命案成功告破。经漳浦县人民检察院批准,6月20日,漳浦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林某梁执行逮捕。

  2011年3月26日22时20分,漳浦警方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头部流血,倒在漳浦县绥安镇某商行门口。接警后,经现场勘查发现该男子已死亡,死者头部有伤,经法医鉴定为颅脑损伤致死。多年来,经办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一任侦查人员始终没有放弃过追查。然而,受限于当年的工作条件,再加上案发周围监控图像质量较差,一直无法锁定嫌疑人。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漳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并多次下沉漳浦调研工作措施,指导攻坚方向;漳浦县公安局成立由公安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全体专案组人员群策群力,力争短时间内见成效。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启动物证重检工作,经多次复勘复验,终于利用新仪器新技术发现重要线索。根据这条重要线索,专案组逐渐筛选确定了重点对象名单,并辗转福州、长乐、泉州、厦门等地,先省内、再省外,对该份名单人员逐一开展走访调查。6月3日,专案组民警对在南京的一名重点对象进行调查时,根据该名对象提供的新信息,发现一名游离于警方调查视线之外的相关人员林某梁。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民警锁定林某梁为该案重大嫌疑人。

  之后,专案组民警与嫌疑人林某梁多次联系,要求配合调查,林某梁以生意忙为由拒绝。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调查,确定了林某梁在漳浦的藏匿地点。6月4日凌晨,漳浦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展开收网行动,在漳浦县绥安镇某小区成功抓获林某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梁对其故意伤害戴某强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匿九年的嫌疑人终被擒获,沉冤九年的命案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告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