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被查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6-29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通讯员 洪木杰)连日来,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依托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在交通公安盘陀岭治超站,执法人员查获一辆超载危化品的运输车。

  经查,周某驾驶的这辆危化品运输车,核载重量为18吨,实载20.1吨,超载11.7%。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的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灭火设施老化。这对危化运输车辆来说是十分危险的。

  当执法人员要对车辆装载物进行检查时,周某顿时紧张了起来。经检查,车辆装载的是溶解乙炔和液化氧,属易燃气体。现场,执法人员对此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将车辆暂扣停车场,责令其卸货转运。随后,民警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驾驶员,通报违法行为,并进行警告教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