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1 17: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丽英)6月28日,县卫健局组织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培训会强调,各单位要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医疗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培训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继续做好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全面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整体提高全系统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此次培训还特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对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县中医院观摩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在模拟火灾现场,参演人员按照疏散逃生的有关要求撤离现场,并进行报警、灭火、疏散逃生等环节的演练,重点突出火灾发生时医护人员如何指导组织病人疏散、逃生。当天,该局还组织开展灭火器灭火实地操作训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