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让贫困户居有所安 过好日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2 09:5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 刘晓梅 蔡张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农村危房改造收官之年。旧镇镇高度重视,坚持把责任放在第一位,严格把关,准确、有效、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让贫困户居有所安,过好日子。

  近日,旧镇镇、村干部来到寨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蔡振坤家中,关心他们一家人生活近况。蔡振坤原来他们居住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墙体开裂,一到刮风下雨天就漏雨灌风。蔡振坤身体残疾、年龄大,儿子蔡木顺也患有强制性脊柱炎和髋关节骨头坏死,干不了重活,由于严重缺乏劳动力,没有固定收入,家中老人、小孩六口人,生活非常困难。多年来,对蔡振坤一家的嘘寒问暖成了寨内村两委干部的日常。针对危房贫困户,寨内村两委干部帮助申请危房改造租金补助,还出谋划策,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

  在寨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蔡和顺也是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受益者。改造前,家中房屋十分破败。2017年4月,经当地政府鉴定为危房后,镇里帮助他进行危房改造,改造后的房屋稳固美观,住着安全舒适,蔡和顺高兴不已。

  扶贫先扶志,寨内村两委干部切实把握贫困户的思想动态,不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惠,也通过激励贫困群众立志脱贫,摘掉贫困帽。该村一共有六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已全部稳定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

  近年来,旧镇镇以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之忧,惠及民生,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