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司法所:以法正心 德法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3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林跃聪)连日来,县司法局湖西司法所结合本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以“以法正心德法育人”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集中学法强法纪

  该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采取集中学习教育方式,就该法颁布的亮点进行解读,重点向其详解《社区矫正法》是如何充分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合法权益、社矫对象分类管理与矫正方案个别化实施、注重社会关系修复和矫正对象融入社会等亮点内容。通过学习,强化法纪观念。

  警示教育促遵纪

  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利用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微信群,向社矫对象经常推送《社区矫正法》条文,重点对“社区矫正对象违反法律法规或者监督管理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条款进行发送,督促社矫对象进行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洗涤心灵迎新生

  该所工作人员组织社矫对象到湖西乡中心市场、诒安公园和诒安堡等地方分发《社区矫正法》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并进行实地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加深社矫对象对该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其清醒的充分认识教育改造的严肃性,珍惜监外服刑机会,认真悔罪,做守法公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