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检查指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7-03 17:15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讯(记者 刘铭明)7月2日,市长刘远带队到高考考点漳州一中、龙海一中检查指导考前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重视、更加用心、更加周到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防疫安全、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让考生以最佳状态、发挥最大潜能、考取最佳成绩。

  昨日,在龙海一中,工作人员加紧演练,在凉棚通道两侧放置桶装冰块。高考临近,校方在考点入口“做文章”,沿着进校体温检测通道搭起凉棚,两侧配备有多个桶装冰块,并用风扇对通道内进行快速物理降温。从6月底开始,该校已经持续1周,天天开展全流程考试模拟演练,以“应考学生”的角度发现不足、补齐漏洞。闽南日报记者游斐渊

  刘远一行实地察看各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准备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考试期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刘远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按“战时”标准强化联防联控,督促各考点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实防疫人员、防疫物资和医疗救护力量,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严格考生、监考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等涉考群体的健康管理,合理布局进场测温通道和临时留观区域,规范设置好备用隔离考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配合、履职尽责,加强考场设备维护和备用设备储备,认真做好学校用电保障、防暑降温、食品安全、气象影响预报及周边的交通疏导、噪音处置、市场整治、治安管控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好考试需要,消除一切干扰因素,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营造更加舒适、安全、健康的应考环境。三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市各考点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好应急处置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考试全流程模拟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舆情监测,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检查中,刘远还向服务高考一线的党员干部、学校教职工表示感谢和问候。

  市领导刘伟泽、吴卫红参加检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