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在我县引发强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6 17: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卢建友 林志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7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发布了这一期的时代楷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节目播出后在漳浦县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7月3日晚上九点多,绥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直播节目,学习援宁干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扶贫精神。节目通过主持人、嘉宾讲述和事迹再现的形式,向观众生动诠释了扶贫工作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扶贫工作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承载着总书记的殷切寄托。2019年以来,在漳浦县援宁干部的牵线搭桥下,绥安镇绥南社区对口帮扶宁夏海原县树台乡浪塘村,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开展互访座谈、参观学习、捐赠帮扶资金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自发收看节目。编剧薛伟强曾数次深入宁夏西海固地区,挖掘“闽宁协作模式”成功背后的感人故事,参与创作的三集广播连续剧《闽宁镇》在去年夺得了第15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20年是中国扶贫的收官之年,作为主创团队一员,在收看节目时,薛伟强既感慨又激动:“因为创作广播剧《闽宁镇》原因,我多次深入宁夏闽宁镇采访,接触了大量援宁干部和援宁企业人员,这些人和他们的故事很多都成了广播剧中的人物故事,他们也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中的缩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