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7 17: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芬)6月29日为节能宣传周启动日,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树立长期、全方位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节能降耗进单位”活动。各股室积极倡导节能低碳行为,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费用、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行政资源、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耗费。同时,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大力宣传节能周和低碳日主题,在办公区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促进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二是开展“节能宣传进企业”活动。安全基础股、危化股、执法大队、烟管办等股室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职工生活区,重点宣传普及工业领域节能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大力宣传《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促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三是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该局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走进大亭社区广泛宣传节能文化及节能知识,提升居民节能意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