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高考忙 市监来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08 16:5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许楠楠 林秀真)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举行。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部署、提前介入、严防严控,通过加强对食品、考试用品、电梯及锅炉等的监管,为今年高考师生“保驾护航”。

  据悉,全县有5个考生集体食宿单位、2个学校食堂,食宿人数2055人。县市监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将高考保障工作作为重大保障活动,专门印发《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监管责任,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

  期间,该局提前加强市场巡查,严厉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违法行为。加强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品质量检查,确保质量合格。采用拉网式监督检查与驻点监厨相结合,重点审查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原料,监督烹饪、加工过程,检查餐具消毒,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的执行以及发现问题后的处理情况。食谱审查时要求菜单中供应的菜肴尽量不使用高风险食品(如四季豆、葫芦瓜、贝壳类等);不得提供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品种;提倡膳食平衡,菜肴的荤素搭配合理。

  同时,该局还对接待酒店内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包括电梯等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年度检验情况,并要求接待酒店确保电梯维保人员驻点保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除隐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