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 漳州新生儿4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7-09 17:04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吴丽燕)记者近日获悉,7月起,漳州免费为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筛查。

  我市按照自愿和知情同意原则,为服务对象免费提供健康教育、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初筛,以及咨询随访等服务。凡是在我市各级各类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住院分娩的新生儿,均可享受免费筛查服务。筛查的病种包括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4种遗传代谢性疾病。

  据了解,新生儿筛查是指在新生儿群体中,用快速、敏感的实验室方法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先天性内分泌异常以及某些危害严重的遗传性疾病进行筛查。其目的是对那些患病的新生儿在临床症状尚未表现之前或表现轻微时,通过筛查得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防止机体组织器官发生不可逆的损伤,避免患儿发生智力低下、严重疾病或死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