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票跨境电商货物顺利通关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7-17 17:0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郑世昌 颜文卿)7月16日下午,在漳州海关申报的首票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货物顺利通关。这也是漳州被列入新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名单后,我市范围内办理的首票跨境电商业务。

  该批货物主要为塑料水杯,通过“单一窗口”申报1票报关单,货值约3.5万美金。“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试点的实施和落地,顺应了跨境电商B2B企业批量出口需求,可让众多跨境电商企业更便捷、更规范地完成商品出口海外。”该批货物出口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被列入试点城市以来,漳州海关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围绕漳州市开展“丝路电商”“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发展理念,对接外贸企业开展试点准备工作,通过率先试点、逐步推开的方式,联合地方商务部门开展集信息共享、统计监测、风险防控,确保了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的严密监管和尽快落地。

  漳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漳州海关将主动配合漳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试点工作中积极摸索和总结经验,按照“事前准入便利,事中风险把控,事后强化稽查”的要求,充分发挥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漳州开发区芯云谷口岸优势,用好保税备货模式,发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出口海外仓、网购保税进出口、零售进出口业务,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进跨境电商各类出口监管业务常态化运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