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州》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国际     2020-07-20 17: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反映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情况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990年4月,习近平从闽东的宁德地委书记调任省会城市福州市委书记,在这里工作了六年整。他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对福州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广泛开展内引外联,推动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共23篇,从不同角度记述了习近平在福州工作的主要经历,讲述了他领导和推动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海上福州”、保护城市文脉、进行旧城改造、真诚关注民生、指导干部下访、倡导“马上就办”等生动故事,全面展现了习近平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领导艺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之心。

  历史记录着福州的沧桑巨变,也记录着习近平的领导风范。党员、干部学习这本书,可以从书内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家国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大智慧,从众人口述中洞察大时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