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亩早稻迎丰收 农机来助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7-22 16: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 实习生 陈贵洋 通讯员 陈晓芸)近日,漳浦县第一季早稻迎来丰收,全县各镇村纷纷联系专业农机户,助力农民大规模收割稻谷。

  在绥安镇后港村的稻田里,收割机轰鸣作业,连片的水稻被整齐收割,一簇簇稻穗卷入机械中,切割、脱粒、清粮、去梗一次性完成。不一会儿时间,几亩水稻就被“清整”完毕,田地上仅剩一排排脱完谷的稻梗。

  今年,漳浦县共有早稻10万亩,其中绥安镇后港村约1500亩,均为“甬优4550”等高产稳产品种,水稻平均亩产可达1500斤。为稳定粮食生产,漳浦县在资金、农机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各镇村积极联系农机专业户进驻粮食产地,从播种到收割都采用了极高程度的机械化作业,良种精工、提效增速,在农时紧迫的季节帮助农民及时收获粮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