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污染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0-08-07 15: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柯智勇)8月5日,漳浦县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污染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会。

  戴平忠强调,要紧盯目标,整治措施再深化。矿山整治要再提升,做到复绿要更到位,拆除要更到位,验收要更到位。石板材厂整治要再推进,坚决按照保留一批、整治一批、退出一批原则,既整治到位,又防止“一刀切”,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水环境治理要再深化,各河长要坚决负起治水、护水的“施工队长”,各乡镇和各牵头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管,把问题找准,把源头查清,对症施策、全力攻坚,推动问题整改挂单销号,确保国控、省考、乡镇交界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杜绝出现劣Ⅴ类水。同时,要加快污染治理项目建设,补齐设施短板,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戴平忠强调,要聚焦源头,治理水平再提升。要狠抓源头查污染,持续加大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现场开展源头排查工作,切实把源头找准、把底数摸清。要科技助力治污染,各责任单位要分工协作,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要建章立制控污染,健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督促引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走绿色发展的可持续之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戴平忠强调,要强化担当,整治责任再压实。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严打违法行为,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对非法违法开采行为坚持“零容忍”“强高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严厉打击、顶格处置,让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要严抓责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持之以恒、务求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中央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通报全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源头治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党组书记林兆波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