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六个项目列入全省正向激励 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产业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8-10 17:2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奕斌)日前,第二季度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实施情况公布,共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项目78个。其中,我市芗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台商投资区宝湾国际物流中心等6个项目入选。这些项目的动工建设将有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转型提升。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此次入选的芗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改造后将助力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投资9.6亿元的云霄县医院整体迁建PPP项目一期工程,有利于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改善医疗硬件设备和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总投资2亿元的诏安县城西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一期工程项目,将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企业污水处理需求,填补基础设施配套短板。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强经济增长引擎。此次入选的台商投资区宝湾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8.5亿元,将进一步提升物流园区空间集聚和功能集聚效益,助推实现规模化、综合化和现代化的物流管理服务;总投资4.2亿元的漳州开发区鸿霆文创园,将建设集文艺创作、表演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创基地,带动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总投资2.7亿元的漳州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二期项目,为智能制造企业引进落地提供了载体平台,有力促进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着眼“十四五”乃至未来长远发展,策划生成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