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抗击“米克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8-13 16:5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福民)8月11日7时30分,台风“米克拉”正面在漳浦县沿海登陆。面对强台风,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众志成城、逆风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台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落实防台抗灾措施。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防台抗灾工作部署,强调值班值守、抗台物资准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县21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全力配合各乡镇防汛抗洪工作。前亭司法所驻村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连夜到所驻乡村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议,从重点设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入手,分片区分组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易发生灾情的沿海堤防、鱼塘泄水闸口等提前做好抗台措施。

  二是突出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在防汛防台风工作期间,通过再强调、再部署,要求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赤岭司法所响应赤岭畲族乡党委、政府号召,及时成立应急抢险预备队,与辖区村干部一同巡查溪流,排除防汛隐患;清除倒伏树木断枝,保障道路畅通;开展危房排查回头看,劝导转移群众,并利用普法宣传平台广泛开展防汛防台知识宣传。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顺畅灾后救援通道。为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县司法局进一步整合资源,组织法律顾问深入受灾区域,及时了解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