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与时间赛跑 抢救四千多亩受灾苗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8-14 16: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卢建友 通讯员 郑艺臻)在官浔镇省炉村的这片苗木场里,大型苗木成片倒伏,花农林全安、翁彩霞夫妻正组织工人,利用大型机械吊机扶正倒伏的花木并设支架支撑固定。

  林全安告诉记者,苗木如果被雨水浸泡和太阳暴晒,损失将会继续加大,所以当务之急是与时间赛跑,抢救受损的苗木。

  林全安夫妇经营的这个苗木场占地30多亩,是他们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年收入利润可达60万元,但现在成品、半成品苗木在这次台风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大客户预定的商品将面临无法供货的情况。为了加快恢复生产,他请来了2部吊机、10多名工人,将进行至少为期12天的受损苗木抢救工作。

  在春建村的森华花卉合作社,这里损失更为惨重,100多亩基地有1000多棵的大型苗木倒伏,受损树多为香樟、红榕等,现场3台吊机、30多个工人紧张有序进行灾后自救工作。

  据官浔镇不完全统计,受此次台风影响,官浔全镇花卉苗木产业受损面积达4680亩,经济损失高达2100万元。为了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苗木企业开展自救,帮忙联系外县大型机械设备和工人,力促苗木产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