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农技人员指导种养殖户开展灾后自救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8-14 16: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 朱志坚)为帮助种养殖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台风过后,漳浦县农业部门纷纷派出技术人员,赴各地服务受灾群众,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8月12日,县海洋与渔业局水产养殖技术人员到沿海乡镇,指导养殖户生产自救。佛昙镇是水产集中养殖区,多处养殖点和育苗室的棚布被大风撕裂刮跑,棚顶铁弯曲变形;不少养殖池的墙体甚至直接垮塌,养殖配套设施严重毁损,鱼虾、贝类大量伤亡,损失惨重。

  为帮助受灾养殖户及时止损,尽快恢复生产条件,县海洋与渔业局水产技术人员现场详细查看养殖点受损情况,组织相关人员抓紧修复水毁池塘和网箱、网围等设施,并向养殖户发放《渔业灾后技术指导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渔业灾后保产。

  受“米克拉”台风影响,全县种植业出现灾情面积5.7万亩,预计经济损失1874万元。全县钢架大棚倒塌面积130亩,直接经济损失420万元。全县畜牧业初步统计共受灾43户,预计经济损失167.4万。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各地,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农作物受灾影响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向受灾群众提出现阶段最有效的生产自救方案。农技人员还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帮助受灾群众及时调整应对措施,指导他们抓好灾后生产恢复。对参加保险的农户,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尽快理赔到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