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镇:抗击台风“米克拉”党员干部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8-19 17: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芸)日前,面对正面登陆漳浦沿海的台风“米克拉”,绥安镇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初心、践行担当使命,让党旗在抗台风中高高飘扬。

 

  思想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发动防台工作

  镇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镇长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村社区及城市易涝点、地灾点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及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迅速下沉一线,同村“两委”干部并肩,带领群众打好抗击台风攻坚战。

  做好防范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着“一个不漏”的原则,全镇党员干部对危旧房、低洼地、高陡边坡、简易搭盖、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逐一排查,对因台风毁坏的广告牌、标识物等进行加固或直接拆除,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排空。同时,通过“村村响”、微信群进行台风天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对需转移人员耐心劝导,及时做通思想工作,及时转移人员1105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灾后重建,确保道路交通及时畅通

  镇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清点辖区农作物、经济作物、水产养殖、水利设施等受灾情况,加快清理主干道倒伏树木、修补基础设施,用最快速度清理路面,对排水堵塞的水道进行疏通,确保道路交通疏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