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0年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01 16:1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幼卿)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8月26日,由漳浦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漳浦县2020年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业生产型——粮食作物种植管理”培训班在官浔镇开班,共71名学员参训。

  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采取理论学习、观摩学习、能力拓展等相结合的模式,培训课程包括红火蚁的鉴别调查方法与防控技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填报系统推广应用、携手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农业农村政策法规等。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华安县、高新区等粮食作物种植地参观学习,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

  据悉,为加强“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推广应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利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云上智农”APP等现有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培训,保障线上线下融合培训顺利开展,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同时,为做好学员健康安全防护,该校在培训前期准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备战”开班,所有学员、教师及工作人员进教室前都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戴口罩等,座位保持一定的间距,确保了培训工作安全圆满完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