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大PCR实验室建设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04 16:4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卢建友)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今年五月以来,漳浦县加大基因扩增实验室建设,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近日,在县医院核酸检验采样处,护士对新入院的患者进行咽部采样,采集的样本放入生物安全袋存放在转运箱中。采集好的样本随即来到了PCR实验室也就是基因扩增实验室。通过消毒灭活、用配比好的试剂在安普利一体机进行核酸检测,大约5个小时就能知道检测结果。在县医院PCR实验室里,这里一天下来核酸检测量在180-250人左右,最多能达到540人次左右。

  为达到24小时日检必检出结果的要求,县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超负荷进行作业,加班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据了解,县医院PCR实验室于2010年建设,今年5月底改造完成,6月份正式投用。

  据统计,截至到目前,全县已有2.5万多人次接受核酸检测。除了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疾控中心的PCR实验室也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届时,漳浦县的核酸检测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