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见闻:外卖小哥“改头换脸”引争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07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林志鑫)现代生活,当我们宅在家里,点上一份外卖是许多人的首选,这种方便离不开“外卖小哥”的辛勤付出。不过,近段时间,一些“外卖小哥”戴着奇奇怪怪的安全头盔出行,引来路人的关注,也引发大家的热议。

  记者发现,一些“外卖小哥”的头盔上不仅有兔耳朵、安全鸭、小风扇,甚至还有搞笑的鸡腿。不少市民说,“外卖小哥”这样虽然可爱卖萌,不过安全会令人堪忧。对此,“外卖小哥”表示,他们都是按公司要求佩戴的,主要是为了宣传,吸引顾客,对于安全倒不是很在意。

  针对这一现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佩戴改装头盔易影响他人出行安全,外卖平台为博眼球而要求员工佩戴改装头盔的作法不妥当。现场,交警对“外卖小哥”进行引导教育。

  在道路安全执法检查中,交警还发现“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送快递,存在着许多交通陋习,如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或者边开车边接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