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桥:谋划项目生成 补齐民生短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08 17: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林惠卿 柯智勇 史亮)长桥镇福建国晟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施工升降机的生产、研发、制造以及技术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智慧制造型企业。9月7日,记者来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正通过操纵台操纵电子激光切割机,从而控制整个机器的运转施工作业,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坐落于长桥镇甘棠村的国晟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底,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额9000多万元。该公司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设立科研中心,通过开展持续性研发创新,获得多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目前,这些科研成果已实现产业化。

  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长桥镇,除了国晟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到处火热的生产场面,入驻漳龙林业产业园的福龙(福建)木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同样也是热火朝天。该项目用地面积75亩,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达1.5亿元,预计年缴税收1200万元,解决就业220人,同时带动周边1200户农户创业增收。

  今年下半年,长桥镇持续谋划项目生成,紧紧围绕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大部署,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再引进一批适合长桥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促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验收。

  实现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也是长桥镇今年工作的重点之重。今年来,长桥镇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今年来,长桥镇持续推行环境卫生保洁服务市场化运营模式,投入150多万元,依托福建琰衡实业有限公司专业化一体化的管理服务和科学的监督考评机制,有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主动谋划小南溪中小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投入100多万元,积极做好前期规划各项准备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到年底预计投入1200万元,完成青果村、友爱村、东升村、溪内村共8公里的道路建设和长桥中心学校门口功能区建设等民生项目。

  长桥镇党委书记陈湘海表示,下半年,长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契机,结合长桥特有的区位、交通及产业集群优势,打造“花卉苗木大镇,工业发展强镇”,勇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