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党建引领产业振兴 项目促进水质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09 16:2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 史亮)官浔镇南溪流域(锦江~春建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建设二期项目属于省级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也是漳浦县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9月8日,记者走进该项目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工人师傅们依然有序地进行抢工作业,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目标。

  官浔镇南溪(锦江~春建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涉及河道位于官浔镇河段,综合整治河道长度为9.055km,其中干流南溪长度2.348km;支流赤岭溪6.697km,总投资1182.49万元。主要包括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排水渠和堤岸防汛道路建设、生态亲水工程建设、标识系统建设等。2019年6月一期项目完工。目前,二期项目工程的生态塘正在施工,工人也正在进行坡面修整。

  今年年初,官浔镇沿南溪河道建设完成1.5公里长的下炉景观步道施工项目,通过配套河道清淤,落实村级河长制工作,不仅实现了全村河道的干净整洁,也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

  以项目建设促水质提升。官浔镇以南溪为主轴线,全力提升全镇水质,对全镇各村河塘沟渠落实“河长制”管理,推行村级河长制,成立老、青、少、巾帼4支民间护河队及9支村级护河队,实现全民护河。完成锦江二口闸,加快下炉三口闸等项目建设,加强防汛备汛,筑牢安全防线。

  党建引领促产业振兴。官浔镇以“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围绕“六稳”“六保”中心任务,精心策划“十四五”规划,目前策划了南部产业园、西部花木产业、中部文旅产业三大产业群,着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漳浦赵木兰一级种猪扩繁生态养殖基地项目为一级种猪扩繁养殖基地,主要为傲农集团福建区域养殖基地提供品质优良的一元、二元种用母猪及商品仔猪,项目投资1.13亿元,一期项目已于去年投产,二期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九月底投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镇、村干部齐努力,协助企业、施工班组赶工期、抓进度。

  官浔镇还积极培育农业农头企业,充分挖掘千亩大棚蔬菜、万亩花卉苗木、万亩商品粮等优势产业,努力把设施种植业和标准化养殖业打造成农民增产增收的支柱产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