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社区:小社区 微治理 大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0 16: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晓燕)近年来,绥安镇城西社区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手,推进社区“微治理”,以党建引领、资源统筹、共治共享,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小社区”蕴藏“大能量”

  社区是小社会,是社会的一个基层单元。作为人们生活的基本平台,社区是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组织群众最有效的基础层次。因此,社区治理在社会治理起着基础性作用。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十分重要。城西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依托“135”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全力打造社区治理服务新品牌。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城西社区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起带头示范作用,立足岗位,奋勇当先,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同时,整合党建资源,开展共建单位进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党员志愿者进家庭等活动,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汇聚社区“大能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微治理”带动居民共参与

  社区治理,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社区微治理是社区治理模式的创新,也是提高社区治理质量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居民参与则是确保社区微治理效果的关键因素。城西社区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社区工作人员时常深入辖区听取群众声音,采取入户访谈、座谈讨论、电话随访等方式,通过居民民主协商,及时收集社区居民关心的急、难问题,随时掌握居民对社区治理的诉求与意见,掌握社区“微社情”,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文明创建有力量,社区治理有温度。8月20日起,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挨家挨户登门入户,征求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居民参与意识,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小社区”托起“大服务”

  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居民群众的切身感受,是社区治理成效的最终检验标准。

  城西社区始终坚定“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着眼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充分整合社区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做足服务大文章。“四点半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亮灯工程”、文艺汇演等一一得到落实,“小社区”托起“大服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