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司法所:走访谈心查隐患 强化监管促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0 16: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黄惠珍)为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生产、生活及思想底数,切实维护好辖区内社会的安全与稳定,连日来,县司法局旧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以“走访谈心查隐患强化监管促稳定”为主题的大走访大谈心大排查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30名社矫对象家中,与他们一一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和掌握他们家庭和经济状况、目前从事的职业、就业意向和将来的打算。对个别思想上有所松懈的社矫对象进行耐心教育与疏导,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积极参与社区矫正,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向社矫对象和其亲属宣传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法律知识。此外,开展“拉网式”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社矫对象是否参与黄赌毒和涉恶等违法犯罪问题、家庭婚姻是否和谐、思想行为是否偏激等基本情况,做到思想底数清,基本状况明,以便调整好社区矫正措施,实施精准监管。

  社矫对象纷纷表示,将积极服从镇司法所教育监管,认真自我改造,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早日解矫,做文明守法之公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