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人脸识别”系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0 16: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林志鑫)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县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都已装上“人脸识别”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系统。这些其貌不扬的摄像头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中大显身手。

  在县公安交警指挥中心,10位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人脸识别”的数据报告。工作人员介绍说,传统的非现场抓拍处罚方式,无法从抓拍图片上识别出“隐性”违法,比如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机动车等根本无能为力。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后,交警部门通过摄像机抓拍到的驾驶人人脸数据与后台数据库进行比对,马上能发现无驾驶资格人员,包括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毒驾等,系统会自动锁定这些人员身份证号码、住址、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并自动给违法者发送违法通知单。

  据介绍,这套人脸识别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系统于今年8月启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总投入约90万元,在县城区交通要道路口设置7处“人脸识别”系统。实行短短20几天,交警部门已查获无牌无证无帽、行人闯红灯等违规行为300多起,进一步地规范了交通安全秩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