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产业旺项目兴 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5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陈奕睿 刘晓梅)9月14日,记者走进赤土乡省级美丽乡村的溪东村,看到6000亩的余甘产业园,非常壮观。近年来,溪东村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大力种植油茶树余甘树,并发展形成特色产业。接下来,该村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观光采摘于一体的余甘产业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赤土乡溪东村是远近闻名的“余甘之乡”。眼下正值余甘采摘期和上市时节,余甘产业园里,漫山遍野都是硕果累累的余甘树,一串串的翠玉般晶莹透绿的余甘果压弯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这些年,溪东村的余甘种植不仅品种不断改良,而且进行规模化种植。余甘成了当地村民的幸福甘果。

  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溪东村大力打造余甘产业园。得益于经济的快速发展,这几年溪东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了丹山文化园、农民休闲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进一步完善农业水利设施和村道硬化、美化、亮化。同时,结合浯源村的千亩油茶树,赤土乡还打造了油茶产业园。

  在赤土乡堤防及护岸工程项目现场,该项工程也是赤土乡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工程从2019年11月份开始施工,现已完成500米左右的项目施工工程。现场机械车辆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后续的施工作业,确保在年底前能够顺利地完成这项工程。

  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大本营。赤土乡不仅加快堤防及护岸工程、垃圾处理场等民生项目建设,还加快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漳浦县赤土立体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建设,打造全省最大农光互补基地。全力服务好万安园区的开发建设。接下来,赤土乡还将充分发扬抗疫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前全乡1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并通过上级验收。打好污染攻坚战。加强矿区绿植的管护,巩固前阶段复绿成果;加强矿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洗砂行为;推进浯江溪中小河流治理及生态水系提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