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档案馆:“三强化”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5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何碧娥)近日,为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档案馆召开会议进行再加温、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全馆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舌尖”上浪费的普遍性、严重性,强化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宣传倡导。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幕、公开栏、印发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饮”等,极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舌尖”节俭成为人人“心间”美德和自觉行为。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全馆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起来,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牢树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和浪费行为。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带头做制止浪费的支持者,带头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健康、富足、和谐”的新时代富美金漳浦贡献力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