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发展特色品牌农业 打造生态文化名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7 16:4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近日,在位于漳浦县赤岭乡石坑村的清达畜禽养殖公司车间里,记者看到蛋鸡的投料送水、鸡粪的输送、室温的控制等全部实现全自动化。

  据悉,清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今年4月刚投产,主要养殖销售蛋鸡及蛋,现有蛋鸡存栏11万羽,日产蛋5.5吨,年产蛋量400万斤,产值约1400万元。目前,该公司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扫尾阶段,已建成鸡舍2500平方米,投入1200万元。二期、三期工程拟分别新增10万羽、20万羽蛋鸡,拟新增鸡舍面积7500平方米,拟计划投入3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建设。

  赤岭乡党委书记林惠明告诉记者,抓无污染畜牧养殖基地建设促农民增收致富是赤岭乡“四抓”工作思路的具体措施之一。今年下半年,该乡将通过抓好生态建设,筑绿水青山;通过抓农业品牌创建,建设“农业+园区”休闲体验模式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通过抓畲族文化建设,突显畲族特色;通过抓民生项目,助乡村振兴。

  位于土塔村佛祖庙前的溪岸清淤及加固项目是赤岭乡“四抓”工作思路制定后谋划的另一个项目,今年8月10日开工建设,有望于9月完成建设。

  赤岭乡党委书记林惠明表示,下半年,赤岭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围绕“发展特色品牌农业,打造生态文化名乡”这一发展定位,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