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派出所积极为精准扶贫户解决落户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8 16: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百达 蓝俊强)近日,赤岭畲族乡赤岭村村民蓝先生专程给县公安局赤岭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该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今年6月份,赤岭派出所民警在摸排无户人员时,了解到赤岭村村民蓝先生于2008年与张女士结婚,但两人未办理结婚证。两人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5年生下三个小孩,均没有办理落户手续。张女士有轻微精神障碍,于2017年独自回广西老家。目前,蓝先生生活困难,系当地低保户和精准扶贫对象。三个小孩都到了适学年龄,但因没有办理落户手续无法上学且交不起学费,他为此很烦恼。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积极走访调查,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先后联系了乡政府、村委会和官浔卫生院等,协调解决蓝先生三个子女入户口的事情。由于蓝先生文化程度较低,赤岭派出所派工作人员专车陪他多次往返官浔卫生院办理小孩的出生证明、到金浦医院做亲子鉴定等。考虑到他难以负担办理小孩落户手续所需亲子鉴定的费用和小孩上学的费用,赤岭派出所还协调乡政府和村委会等帮助解决上述费用问题,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当蓝先生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自己与子女的户口簿时,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派出所民警,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赤岭派出所在解决精准扶贫在册无户人员的户口登记问题中,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开展登记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