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8 16: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近日,赤湖镇政府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来信人是赤湖镇后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建有之女陈丽华。

  陈丽华在信中写道:感谢国家对我们的极大帮助,为我家减轻了极大部分医疗费用的负担,让我们全家得以团聚,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原来,陈丽华的妈妈因常年甲亢引发了糖尿病等其它疾病,导致酮症中毒住院治疗。因为是精准扶贫对象,陈丽华妈妈住院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十分高。

  2017年,在后湖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下,陈丽华一家获得国家资助3000元、房屋修葺补贴21200元,全家人终于从老祠堂搬了出来,住进了三层高的红砖水泥房,这是她从未想过的。2014年,陈丽华专升本考上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一年学费要近两万多元,她几番犹豫。后湖村村委干部入户了解到情况后,鼓励她申请助学贷款,坚定了陈丽华继续学习的信心。2016年毕业后,陈丽华在厦门海沧找了一家公司,从事豆浆检疫工作,靠着自己的工资,终于可以帮家里减轻一些负担。

  为感恩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感谢政府的关心,陈丽华提笔写下感谢信,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工作回馈社会,是她所能做的,对社会最大的报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